工商時報【林昱均╱台北報導】我國積極攜手美在台協會開發AI課程、提供產業轉型利器。但前國發會主委陳添枝16日指出,過去自動化讓製造業勞工技能庸俗化、間接降低薪資,但未來AI將同步影響到服務業勞工,如會計、財務、教育、醫療、法律等專業都可能庸俗化。陳添枝16日出席余紀忠基金會論壇演講時表示,現在全球所得不均關鍵在於勞工技能庸俗化,變得「不具價值」,也導致勞工在薪資市場趨於劣勢、形成低薪局面,資本家透過大量生產與全球化兩大工具,所獲的財富則越來越多。1970年代我國大量生產設備如自動化機器出現,導致許多技能庸俗化,陳添枝舉例,像桌上型計算機出現使算盤技術失去市場價值,電腦出現使打字或排版技術失去價值,老師傅的價值不再,薪資中的經驗貼水縮水、勞工隨時可以被替換。全球化則導致移動能力較強的人有較大的談判權,企業主透過移動資本到人力便宜的地點,讓各國的庸俗化技能報酬向下沉淪,而且各國報酬趨於均等。雖然外國投資有益於地主國勞工,但高技術勞工受益多於低技術勞工,因此外企投資也使薪資分配趨於不均。陳添枝建議,台灣應從兩大方向著手改變,第一是教育體系應教給每位學生至少一項可營生的技能,以避免培養出不符產業需求的大量畢業生、導致勞工成為藍螞蟻。第二,我國應速建立大數據資料的管理法規,並防止以數據為基礎的壟斷行為。數據壟斷和資本壟斷相近,但前者更嚴重,因為數據壟斷不僅可限制廠商競爭,而且有剝削勞工的潛力,我國應引以為戒。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譚宇哲╱新北報導】25歲的阿翔高中休學後,5年多無業後對人生漸感迷惘,求職也四處碰壁,經求助新北市三重就業服務站,進入烘焙業工作,重拾信心;新北市就業服務處表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推動至今年9月已滿6周年,共計服務4800名青年,協助2836名青年投入職場,媒合率達6成。就服處指出,就服員發現阿翔離開學校後資歷空白,且個性內向、自信不足,要為其找到穩定工作非常不易,就服員先提供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詢,協助釐清職涯方向,增進求職信心,並安排參加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提供尋職期間的生活津貼,成功找到烘焙業工作。就服處長林澤州表示,青年求職時常因經歷、技巧或缺乏明確求職目標,陷入尋職困境,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針對失業滿6個月以上青年提供就業諮詢、職訓、媒合等各項服務,目前每年平均媒合率達6成,媒合失敗者主因是個人考量工作內容及薪資後仍不滿意,不管媒合成功或失敗,就服處皆會在半年內持續追蹤輔導,協助青年穩定就業。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市府今年6月推動「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提供職業訓練與培力津貼,協助青年提升職能,輔導期間還可獲得最高1萬5000元至2萬4000元津貼,支持青年追求彈性自主的工作模式,歡迎設籍或居住新北市的18至29歲青年,電洽0800-091-580專人服務,或上新北勞動雲查詢。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今(17)日是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連署登記最後一天,外界原本預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會前往領表,不料郭卻在昨日晚間宣布不會參與連署。反倒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今日下午連署登記截止前的最後一刻,突然現身中選會樓下,不過最後並未完成登記程序。此舉也讓外界懷疑,未來柯文哲是不是會透過政黨提名的方式投入2020總統大選,對此,柯文哲表示,「台灣就是充滿驚奇的島嶼,大家就繼續看下去就好了。」▲柯文哲是否參選總統備受關注。中選會受理總統、副總統連署登記截止時間明文規訂為17時30分,不料就在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對外宣佈結束受理登記時,柯文哲乾妹妹、前立委黃文玲突然現身打算替柯文哲領表登記,但因超過時間遭拒絕受理,引發爭執。黃文玲不斷強調自己在17時30分即抵達現場,要求中選會讓她登記,場面十分火爆。黃文玲更聲稱,自己有帶柯文哲身分證,要求先受理再到法院去判定有無超過時間,還強調柯文哲就在附近,待準備就緒即過來。而柯文哲不久後也現身中選會,但未上樓即搭車離開,面對記者詢問,柯僅回應,因為今天媽媽來,還嚷嚷「不是超過時間了嗎?」對此,柯文哲今日晚間出席桃園粉絲見面會時表示,今天早上他媽媽打來,問他說郭台銘不選了怎麼辦?「我說沒關係啦,沒那麼嚴重。結果最鼓勵我選的是我媽媽。」柯文哲指出,他媽媽的出發點還是一種焦慮,後來他就打電話給太太陳佩琪,問說很多人要他登記,有什麼看法?陳佩琪則回應,「你要去登記就去登記啊。」不過柯文哲也表示,他認為自己對台北市政還是有責任,要把台北市政做好,所以事實上,這場選舉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選,可是就算如此,民調還是有他,他就可以感受到,現階段台灣討厭藍綠的比例真的很大。主持人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詢問,未來有沒有可能某政黨跟台灣民眾黨合作,共同推薦他參選總統?柯文哲回應,「台灣就是充滿驚奇的島嶼,大家就繼續看下去就好了。我就把我的事情做好,明天的事情就明天再煩惱。」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與藍談判?傳郭台銘擬列「民眾黨不分區」攻立院龍頭郭台銘棄選2020 陳水扁:習近平叫他退的韓國瑜拜廟不上班?柯文哲:那沒辦法,沒救了柯文哲登記失敗?鄭運鵬:專程演這一齣的爆點在哪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頭殼newtalk] 針對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轉向北京,美國務院17日表示,對於北京不斷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深感失望」,將會持續支持台灣,保持台海區域和平穩定的現況。美國國務院以不具名官員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詢問台索斷交一事指出,索羅門群島決定放棄與台灣長達數十年外交關係,轉而支持北京,但希望或期待刺激經濟成長與發展基礎建設,而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長期下來常會發現情況會更加嚴峻。官員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成功的故事、可信賴夥伴與世界的良善力量,美國會繼續支持台灣,特別是台灣在尋求擴大因應全球挑戰的重大貢獻之際。中國積極改變兩岸現狀,包括誘惑各國與台灣斷交,這都是有害的,破壞區域穩定,破壞數十年來實現和平、穩定發展的框架。國務院在回應中重申,美國致力維持在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基礎下的一個中國政策,也支持包括台灣外交關係及國際空間在內的兩岸關係現況,這對維持區域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國務院官員指出,美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願景不會排除任何國家,美國歡迎中國對區域發展的貢獻,只要中國遵守高標準,包括透明化、法治與可持續融資等領域,並尊重發展接受方的自主權。更多新頭殼報導蔡英文譴責中索「金錢外交」 國台辦回擊:不可能拿一中原則交易台索斷交〉馬英九狠酸蔡3年4個月「平紀錄」 指點「關鍵在兩岸」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上午也表明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説要選總統」,但在連署申請截止前,柯文哲突出現在中選會,雖未上樓領表登記,仍引起外界討論。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則透露,柯今早出門前,曾提到登記參選要1500萬,「妳有沒有?」陳佩琪今晚在臉書指出,柯文哲從政後薪水變少,開銷卻變大,從原本生活節儉的醫生,變成處處跟老婆伸手要錢的無賴漢,像是2014年的選舉補助款捐到透支後,還常面對要求捐贈的壓力,加上後來被監察院罰錢,還有一連串官司和活動的支出,都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有一年燈會還要我掏2000萬幫他還燈會欠款。」陳佩琪說,想到自己一個人支撐家庭的辛苦,還要面對三不五時脫口而來的無理要求,令她私下常唉聲嘆氣,好幾天不想跟柯文哲說話。另外,陳佩琪提到,柯文哲今早出門前曾問「要登記參選,要1500萬,妳有沒有?」她果斷回應「沒有!」因為自己是靠勞力幫一個個病人看病的基層醫生,不是生意人,怎麼可能一下子拿得出1500萬。陳珮琪表示,以前就常跟柯文哲說,如果知道以後要從政,30年前就該有先見之明娶個富家女,「沒錢想選舉,在台灣是天方夜譚!」更多風傳媒報導相關報導》 到底選不選2020總統?柯爸柯媽擬代登記連署 柯文哲急奔中選會表態相關報導》 郭台銘棄選都是因為他? 黃暐瀚爆關鍵原因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香港1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2座產油設施遭到攻擊,導致沙國產油量大幅砍半,地緣政治憂慮激升,引發油價創下歷來最大單日上漲金額紀錄,亞洲股市今天收盤跌多漲少。布倫特原油(Brent)每桶期貨價格今天開盤不久便飆漲12美元,創下1988年開始交易以來最大單日上漲金額紀錄,漲幅相當於近20%。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每桶價格也大漲8美元或15%。兩油價漲幅隨後收斂,但仍維持在近10%。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擁有的2座產油設施遭到攻擊,導致全球石油供應量實際上減少6%。德黑蘭支持的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Huthi)反抗軍宣稱犯案。沙烏地阿拉伯帶頭的盟軍在鄰國葉門已陷入5年戰爭泥沼。美國總統川普將沙烏地產油設施遭攻擊事件歸咎於伊朗,引發外界擔憂美國可能發動軍事行動。川普昨天表示,美國「砲彈已上膛」(locked and loaded)準備因應,但仍和利雅德討論中。萬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海利(Jeffrey Halley)表示:「中東緊張迅速升溫,意味即使油市今天上午已做出反射性恐慌反應,相關議題本週將繼續延燒。」Markets.com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森(Neil Wilson)也說:「這些攻擊牽涉廣泛,且影響將持續一段時間,遠超越全球產油量很大一部分立即中斷的問題。」亞洲股市上週受到美中貿易情勢樂觀激勵走揚,今天則多數收黑。投資人等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將召開重要的貨幣政策會議,希望見到再度降息。上海股市今天收盤微跌不到0.1%,因中國經濟出現進一步走軟跡象,8月零售銷售、固定資產投資和工業生產數據全都遜於預期。香港週末反送中抗議活動再度爆發暴力衝突,港股今天應聲收挫0.8%。新加坡股市收低0.2%,雅加達股市收挫1.8%,孟買和威靈頓股市也收黑,東京股市則因國定假日休市。不過,雪梨股市今天收高0.1%,首爾股市收漲0.6%,台北股市收高0.7%,曼谷、吉隆坡和馬尼拉股市也收紅。(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80916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在電影《屍速列車》中演出的,南韓資深演員金義聖,非常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這次他和電視台團隊一起到香港採訪,前往銅鑼灣等示威地點訪問香港民眾,也接受當地媒體訪問,他全程用英文對答,說希望能讓南韓民眾更加了解香港的現況。水砲車,煙霧彈,香港最新一波警民衝突,又在週末上演,這次在示威現場中,看到一張格外令人關注的面孔,那就是南韓的資深演員,金義聖。南韓演員金義聖:「我是和新聞團隊一起來到這裡,我們要完整報導抗議,我們會盡可能的訪問很多人,讓南韓觀眾們知道現在香港的狀況。」電影《屍速列車》片段:「你能確認他們沒有感染嗎,你能確認他們沒有感染嗎?」曾在電影裡演出自私自利的跋扈大叔,金義聖這次卸下明星派頭,一身輕裝,戴上安全帽,跟著南韓的電視台團隊,實地到香港直擊。南韓演員金義聖:「情況在10月1日可能,據說大陸會更加強勢介入,意思是說會要攻擊香港,這種說法你有聽說嗎。」身分轉換為採訪的外媒記者,訪問示威者的心聲,金義聖也是南韓演藝圈中極少數敢公開聲援反送中的藝人。南韓演員金義聖:「我只認為人權是重要的,自由也是重要的,而香港人在爭取這兩樣,因此我必須支持他們。」他從六月起就在個人ig發表關注香港示威的po文,現在更做出實際行動。南韓演員金義聖:「其實呢,在我們韓國看到,很多(學生)抗議,但在香港這是第一次,我留下深刻印象,也被這裡的人們感動。」身為一名電影人,也來自同樣發生過許多學運,抗爭的南韓,金義聖看到現在香港的處境,或許更容易產生共鳴,對照南韓走向民主的路,同樣經過一段血淚歷史。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那裡是,電視台附近。」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就是以南韓1980年5月的光州事件為背景,從大學校園開始吹起的反戒嚴,反專政抗議,一路發酵,全斗煥政府當時下令封鎖光州,對無辜百姓進行殘暴鎮壓。旁白:「在代號為華麗假期的行動下,鎮暴軍隊殘暴地攻擊平民。」鎮暴軍人的無差別鎮壓造成光州數百人死亡,上千人至今仍被記錄為失蹤,慘痛的歷史教訓,在近年被翻拍為不同電影訴說著,另一頭在香港,近年深化的陸港矛盾,也讓電影圈有了不同創作。電影《十年》片段:「十多年前,他們到香港,是要來學廣東話的,你跟你爸一樣,什麼都遷就著政府。」描繪香港未來發展的小品電影十年,講的就是陸港衝突下逐漸改變的香港,電影中甚至還出現了解放軍坦克車開進香港大街的畫面,三年多前上映的電影,卻和現在香港社會面對的恐懼極為相似,恐怕也是當初意想不到的。更多 TVBS 報導「屍速」金義聖 「訪問港民」讓韓國了解現況 遮右眼自拍挺香港 韓「屍速」演員發起 謝和弦寫歌挺香港 IG造句酸台藝人挺中 《屍速》男星聲援香港! 貼「六四坦克人」槓上陸網友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8月份工業增加值按年增4.4%,續創逾17年新低。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7.5%,也低於預期。唯失業率微降,為5.2%,低於7月的5.3%。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在官網公布,8月份工業增加值較去年同期增加4.4%,低於預期的年增5.2%,也低過7月4.8%的數據,續創逾17年新低。8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7.5%,也低於預期,預期為升7.9%,也低於上月增幅,7月數據為年增7.6%。1至8月不含農戶的固定資產投資年增5.5%,同樣遜預期。1至8月房地產投資年增10.5%。而8月底調查失業率為5.2%,較7月的5.3%略減。受中美貿易戰與全球景氣低迷影響,中國大陸多次對經濟成長趨緩信心喊話,稱有足夠的宏觀調控手段和能力將創造穩定的發展環境,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各種風險挑戰,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失業率則是近期中國官方最關注的事情。中國總理李克強多次公開談話關注失業率。他15日接受俄羅斯塔斯社書面採訪時,針對中國經濟情況表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只要就業比較充分,收入持續增加,環境質量不斷改善,增速高一點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編輯:翟思嘉/周慧盈)1080916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美食部落客「勾兒」(楊勾勾) 擁有天使臉孔以及令人噴鼻血的魔鬼身材,並曾到許多知名景點拍下脫衣露乳的網美照,讓粉絲看了臉紅心跳;最近楊勾勾到加拿大旅行,逛當地超市將襯衫打結,露出自傲的飽滿南半球,讓粉絲看了驚呼「太犯規了」。▲辣模楊勾勾最近到加拿大旅遊,分享唯美日落照。(圖/翻攝自IG:ago928)楊勾勾先前曾到許多知名景點,當眾解放脫衣露乳,還大方PO上網,「走到哪脫到哪」的大膽作風,曾被網友砲轟太過裸露,不過她沒有因此改變自己,反而霸氣回嗆酸民「人生很短,過好自己的生活都來不及了!」▲楊勾勾不忘放送福利,在逛超市時露出南半球,粉暈險見客。(圖/翻攝自IG:ago928)最近楊勾勾到加拿大旅遊,除了分享當地生活和日落美照,也不忘放福利給粉絲們,她在逛超市時將襯衫打結,遮住胸前「重點」露出飽滿南半球,粉暈差點見客,火辣指數破表,並在貼文表示「沒什麼伴手禮好送你們的」,只好放送乳彈讓粉絲看個夠。▲楊勾勾袒胸逛超市,左搖右晃讓粉絲看了噴鼻血。(圖/翻攝自IG:ago928)另外,她還拍了一小段影片,左手護住雙峰下方,大方袒露北半球和事業線,在賣場走道「左搖右晃」逛零食區,讓粉絲看完激動留言「我暈了」、「穿這樣逛大賣場!」、「賣場的人都要暴動了吧」、「內衣都不穿,厲害了」、「看到粉紅色啦」。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雪梨巧遇周董!他唱《告白氣球》超驚豔:哎唷!就是你外婆剛出院!表哥女友白目問「還沒死」 被轟出家門秒放生聽信損友偏方!她「烤肉醬+小蘇打粉」敷臉 超慘下場曝光鄰居裝修!她收到「鳳梨酥+道歉信」 萬網讚爆:超有心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图片
图片

ytijutydruj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